【all柱间】花好月圆 幕三九四、三九五

本文预警: @大西瓜  的定制文 全文+番外近200万字,all柱!各种狗血笔尖生子梗,主斑柱,田柱。原创人物注意!勉强借用原作的背景和角色的名字写的硬核狗血文,唯粉勿入!斑粉勿入!包括柱间粉也勿入!不存在ooc问题,因为这是原创c……角色为剧情服务,就当原创狗血雷文看!切记切记!接下来几乎都是狗血宅斗,口味特供文,不要找格局理想战力了!真的没有!!!   


  幕三九四

 

  木叶作为火之国最大的忍者村,随着人们对忍者在生活中的日益需求,周边的城镇也越来越多。毕竟,和平的时候,忍者不是战场上的战士,还可以是护送货物的得力助手,富豪大名的保镖,或者是帮助完成许多小事。

 

  当木叶刚出师的小忍者已经开始帮那些寻常妇孺完成一些在她们看来很困难的事情后,木叶的工作也紧跟着变得琐碎了起来,这也是近一两年来形成的习惯,那些在忍校系统教育毕业的孩子,年纪都不大,并不会让委托的妇孺们觉得有危险,再加上对薪酬的要求不高,在临近一年终末的时候,这种琐碎的E级别任务成了木叶最常见的任务。

 

  为了应对这样大量的委托,老师们开始带着自己的学生们上起了实践课,晴树和小鹤也因为这样的工作而可以组成一队,再加上一个日向家的小孩,就是一个完美的三人小队。

 

  这个日向家的孩子,名叫日向悠太,兄长是近来在木叶声名鹊起的新秀日向千寻。晴树和小鹤对日向千寻还有点印象,记得是时常在家里来找辉夜玩的大哥哥,跟他们的交集也并不多,毕竟如今晴树想起来,辉夜平时也只是在逗逗他们而已。

 

  日向悠太还没有打开白眼,他们三个人的年纪和能力,如今也就是帮老太太找找猫,或者去隔壁城镇送封信这样的小事,如果不是冬天实在太冷,都可以称得上是悠闲度日。

 

  已经是十二月的中旬,木叶已经吹起了寒冷入骨的风,他们这些小忍者,除了忍装外,只能戴一条围巾御寒。在这样严苛的环境下,他们上午就匆匆忙忙完成了任务,最后一起坐在了木叶的料理店里,用得来的薪水一人叫了一份红豆汤。在这样的严冬喝完红豆汤是一种享受,三个孩子同时长吁了口气。

 

  就在这个惬意的时候,小鹤忽然说:“悠太,那个是不是你哥哥?”

 

  晴树顺着小鹤的目光望了过去,看到了身姿挺拔的日向千寻正踩着楼梯到了二楼,悠太也闻声看过去,却晚了一步,只看到日向千寻的下半身,他抱怨道:“只有腿……这……应该是我哥吧。”

 

“你这个弟弟也太半吊子了,怎么连兄长的腿都不认得!”小鹤埋怨他。

 

“你难道认得出来吗?”悠太反驳道。

 

“我……”小鹤本来要反驳过去,但是桌子下面忽然被晴树踢了一脚,他醒悟过来,自己和晴树的关系不能透露给外人知道,只能嘟囔着说:“我……我……”

 

“你都没有兄长!”悠太哼了声。

 

  小鹤眼睛都要喷出火来了,可是还是被晴树踢了一脚,整个人都蔫在桌上。

 

  晴树打了个圆场说:“我们就坐在这里等,待会他总要下来的。”这倒不失为一个办法,反正他们的任务都已经完成了,于是三个孩子排排坐,对着楼梯望穿秋水,过了好一会,他们才看到从楼梯那里下来一个穿着斗篷的人,随后才跟着日向千寻。他们一前一后的样子,看起来分明是相识的。

 

  就在小鹤打算问悠太认不认识旁边的人时,晴树忽然说:“趴下。”他敏感的直觉让他本能这么做,于是当穿着斗篷的人转过身来时,三个孩子已经滑进了桌子底下,桌上只有空空如也的三个碗。

 

  日向千寻和斗篷人走出了料理店,小鹤才问道:“这是怎么了?”

 

  晴树自己都觉得莫名,说道:“我也不清楚……就是觉得该趴下……”

 

  小鹤对晴树这个回答只能耸耸肩,说道:“要不,我们跟过去看看?”

 

“那可是我哥,你们不要太异想天开。”悠太看着他们直摇头,“要是让我哥抓住我,我可没有好果子吃,你们要去就自己去,别带上我。”说着,悠太就从桌子底下钻出来,一下子就溜得没影。

 

  小鹤对于自己的意见还是跃跃欲试,但是晴树拉了他一把,说道:“等你过个五年再说吧。”说着,就把小鹤拉出桌子底下,然后跟着悠太的后头离开了。

 

 

  日向千寻站在街道上,眼看着料理店里依次跑出来三个小鬼,他望向穿着斗篷的人说道:“他们看到你了?”

 

“应该没有。”斗篷里的人摇了摇头,因为小巷子里没有什么人经过,他这时候才放下了斗篷,露出了年轻的面孔,那张肖似田岛年少时的面孔如今也更加有了棱角,日向千寻对这样的辉夜还有些不太习惯,说道:“你要回来,就大大方方回来,怎么还披着斗篷。”

 

  辉夜看了他一眼,说道:“我回来干什么?”

 

  日向千寻看着辉夜叹了口气,这差不多一年的光阴,谁也不知道他断断续续跟辉夜有着往来。明明看这个小子不太顺眼,可是想起自己曾经撞见的一幕,他又不禁觉得心里尴尬的很,内心些许的愧疚想要弥补辉夜。辉夜也正需要一个木叶的消息来源,两个人就这样不尴不尬的联系着,等过了大半年之后,连日向千寻都觉得,自己和辉夜的关系怎么都应该算得上好朋友了。

 

  所以,打动辉夜说想要回木叶看看的时候,他二话不说就答应了,让辉夜没有惊动任何岗哨的走进了木叶。

 

  只要通过了木叶的岗哨,就算是披戴着斗篷也是随意,辉夜一路过来,也没有人知道,他就是消失了好一阵子的宇智波辉夜。

 

“你不回来,那你……”千寻想要继续问出辉夜的目的,但是辉夜转过身,朝巷子深处走去,他边走边说:“多谢你了,就此别过。”

 

“你就这么把我丢在一旁?!”日向千寻有些难以置信道。

 

“我不是请你吃了几顿饭吗?”辉夜略带玩笑说了句,一阵烟雾弥漫,人已经消失在了巷子里,而木叶的新秀则看着辉夜离去的方向干瞪眼。达到目的就把人给扔半路上,辉夜这个作风还是跟当初一模一样,半点没变。

 

  日向千寻离开小巷没多久,那巷子的深处又走出了辉夜。千寻无疑是可靠的人,但是辉夜在外磨砺的谨慎已经融进骨子里。他戴上了兜帽,眼看着一队商队经过街道,辉夜闪入其中,就这样混入了人群当中。

 

  辉夜没有跟日向千寻说自己的目的,不是因为他可以隐瞒什么,而是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回来。他只是在十五时月圆的时候,看着天际皎洁而圆满的月,拿出了自己贴身藏好的查克拉结晶,蕴藏着木系查克拉的结晶在月光下闪着荧绿的光芒,那淡淡的温暖让他想起了一年多未见的柱间。

 

  他从来没想过,自己会离开家这样久的时间,或许是因为月见也跟他一块走了,他又在漂泊中有了一个家。这个家或许不堪摧残,但是聊以慰藉还是足够。

 

  当他看到结晶的时候,内心便涌出一股想要回到木叶的冲动,月见并不排斥他有这样的想法。他在确定月见独自一个人生活没有问题之后,便启程前往木叶,然而越是接近木叶,他的内心越是后悔这个决定,脑海中还在闪现着当初同扉间争执的话语。

 

  他为什么要回到这里?

 

  这里是他的家吗?

 

  他的内心不断的这样质问着,想要转身的念头也越发的浓厚,直到日向千寻找到他的时候,兴奋地说:“你肯回来,柱间大人一定十分高兴。”

 

  明明内心恐惧着见到柱间,可是当柱间的名字从别人的口中出来时,他又停住了自己的脚步。

 

  辉夜踟蹰的脚步拖沓在木叶的街道上,直到下午飞快而逝,直到夜幕的降临,在夜色下,有行人匆匆归家,而辉夜茫然四顾之后,只能朝着宇智波家宅的方向而去。

 

  无论他是否会留在这里,他都该在这个时候看一眼柱间。

 

  当坚定这个念头的时候,辉夜的脚步也没有了迟疑,他的身形在街道上匆匆略过,那一闪而过的影子根本无人觉察,在离开木叶的这段日子里,他早已经不是从前的那个宇智波辉夜了。

 

  很快,辉夜看到了宇智波府邸的围墙,明明才离开家里一年多,但是仿佛对一切都变得生疏了起来,就连这堵过去十分熟悉的围墙,都因为枯黄的爬山虎而让人觉得格外陌生。他伸手触摸着墙壁,手指拽下枯黄的爬山虎,然后看着爬山虎下斑驳的墙壁,这座府邸已经在这里耸立超过十年了,他的过去——最痛苦的那些——都发生在这里。

  只是站在这里,回忆就像潮水般用来,辉夜闭上眼睛,他想起了去年发生的事情,他正是从这里不远处,逃离开这间宅子,即使是他最爱的母亲追来,他也不想回到这里。他逃到那广阔的天地之中,他不愿意将自己的青春浪费在这间小小的府邸,成为斑指掌间的玩物。

  而他会回来,也只是因为,他不再是那个任人鱼肉的弱小少年。

  幕三九五

  辉夜在围墙下深吸一口气,然后轻身一跃,飞上了围墙。为了不让人发现,他闪身躲入到树冠之中,在树叶的掩盖下窥视着这间宅邸。夜已经深了,有些房间的灯已经熄灭,只余下零星的几盏在寒夜中亮着。辉夜的身形飞快的闪到草丛中,借着草业遮掩着自己的行动,他慢慢接近着记忆中柱间的房间,但是……他并没有很快的接近,毕竟,柱间作为影级别的忍者,想要发现他的行动再轻易不过。他并不畏惧看见柱间,但是只要想到……那个男人也有可能和柱间在一起,辉夜便觉得无法忍受。

  辉夜看着柱间的房间,看着窗户上倒映的人形,那轮廓是柱间无疑。

  辉夜的身体忍不住向前倾去,他贪婪的看着柱间的影子,看着自己的母亲,他格外思念的人啊。他可以在月见的面前绝口不提柱间,可以在扉间找来时拒绝回到木叶,但是……他对柱间的思念不会减轻半分。

  就在辉夜打算上前的时候,另外一个人影出现在房间里面,辉夜看到比柱间身形略矮的人,忍不住握紧了拳头。他的消息还算灵通,当然知道斑为了独占柱间做出了什么事情,他同泉奈的关系已经势同水火,泉奈自从上了雷之国的战场后,便几乎没有下来过。而跟他联系的族老里,甚至有人告诉他,说道斑为了打发泉奈走,甚至让出了一块大名赏赐下来的领土给了泉奈。

  这个家伙,是铁了心要赖上他的母亲!没有丝毫的亲情!就像是疯狗一样地想要朝任何接近柱间的人乱吠。

  在辉夜的目光下,两个人影越来越接近,最后灯火也随之熄灭,让在夜风中的泉奈心头更感觉到凉意。

“母亲……”辉夜狠狠一拳砸在了一旁的树上,他憎恨斑,憎恨这个抢夺他母亲的男人!

“是谁?!”就在辉夜一拳打在树上之后,摇曳的树冠抖下无数落叶,房间里的人猛地拉开窗户,朝辉夜的方向看来。辉夜身体一震,迎着月光看向窗外的那个人,他站起身,月晖将他的面孔照得清清楚楚,而站在门口的斑睁大了自己的眼睛,下意识想要挡住身后的柱间,但是柱间的反应比他想象中的更快,就在他遮挡着辉夜的时候,柱间一把将他推开,大喊道:“辉夜,是辉夜吗?”

  辉夜望着窗户前出现的柱间,整个人都愣住了,下一刻,柱间直接从窗户翻了出来,朝他走过来:“辉夜,你回来了……”

  辉夜动作一僵硬,他的腿就像是灌了铅一般,但是内心的声音疯狂地叫他转身离开,他不想在这个时候看到柱间,不想在柱间的身后看到那个男人。

“辉夜……”

  柱间的目光凝望着自己的孩子,一年多的记忆如同潮水般涌来,当初在房间外听到的话语还在心里回荡,这时却在家中的庭院里,看到了这个思念的孩子。他原本以为,辉夜已经不会再原谅自己了!

“我以为你不会回来了,辉夜……我以为你……”柱间猛地想起那时辉夜离开的情形——那时的辉夜,并不知道他在场,他得把这件事情隐瞒下来。柱间没有再说话,只是朝着辉夜走去,越是靠近这个孩子,看到那熟悉的眉眼,和比过去更加高挑的身形,柱间的眼睛里渐渐有些酸涩了。

“辉夜,你长高了。”辉夜咬紧自己的下唇,柱间的话让他迈不开脚步,只能被走近的柱间抓着手,那熟悉的温暖触碰到他,让辉夜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整个人都在为熟悉的气息而战栗着。他控制不了自己的动作,一把将脸孔埋入了柱间的怀里,柱间一愣,眼泪再也忍不住,从眼角流了下来。辉夜的眼泪也湿润了柱间的肩头,看到月下相拥的两人,斑站在窗户那里,此时此刻,他和自己的孩子都像是多余的存在。无论如何,柱间对孩子们都不会有这样的情感。

  过了一会,辉夜才站起身,他吞咽了一下唾沫,想隐藏自己的哽咽:“母亲……我回来、回来看看你。”

“回来就好……”柱间低声呢喃着,他握着辉夜的手,根本不想放开这个孩子。那双曾经细嫩的手已经跟大人没有什么区别了,有着使用武器留下来的老茧,还有战斗后留下的伤疤,柱间这个时候已经说不出话来,他甚至手足无措,不知道是该握着辉夜的手,还是用手抚摸着辉夜的轮廓。他的孩子在这一年多时间里,已经长大了,不再是孩子气的少年,眉心的皱痕看起来像极了他的父亲。

“柱间,你们就这么站在外面吗?”斑在窗口突然插道,他的声音十分突兀,将柱间一时间惊醒过来,他看着辉夜,尝试着问道:“辉夜,我们进屋吧。”他的神情还有些担忧,似乎害怕着辉夜就这样撤开手离开。辉夜看着柱间,又转向斑,这个男人的神情仿佛如临大敌,那双眼睛正紧盯着他们。斑的目光让辉夜一下子清醒过来:他现在正在宇智波的宅邸里,他正在同自己最恨的人在这样近的距离,过去的怒火又开始在辉夜的心底里燃烧,他的力量和理智也跟着仇恨一块回来了。

  斑兴许在警惕他,可是没有用,因为柱间就在他的身边。辉夜的心里露出了冰冷的微笑,他已经不是年幼无知的孩子,已经知道如何利用他人的痛脚来报复。

“母亲,我们进去慢慢谈。”辉夜扬声说道,他不只是说给柱间听,同样也是说给屋里的斑听。斑咬着自己的牙根,对辉夜的意图他再清楚不过了,但是柱间太思念辉夜了,他根本不可能反对柱间的要求,于是,他只能看着柱间牵着柱间的手,朝屋子这里走过来。

  辉夜跟着柱间进了屋,斑站在房间里,冷冰冰地看着他,然后说道:“柱间,你一定有很多话要跟辉夜说吧。”

辉夜直接打断他,说道:“母亲跟我有话说,所以就请你去别的屋子吧。”他语气不好,这是情理之中,否则斑都以为这个辉夜是他人假扮的。

 

柱间此时看向斑,斑点了点头,说道:“那我不打扰你们了,你们母子之间好好叙旧。”

  斑出门将门“啪”一声带上,柱间目送着斑的动作,心里蒙上一层阴翳,斑和辉夜之间的矛盾是不可能调和的,而关键在于辉夜,可是……他能要求辉夜放弃对斑的仇恨吗?他没有这个资格。

  正当柱间低头沉吟的时候,辉夜忽然拉着他的手来到几案前,语气轻快的说:“母亲,我们好久不见,你就没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吗?”

  柱间的想法被打断,可是看到辉夜烛光下笑吟吟的脸,他又说不出什么话来。之前的情感仿佛又回来了,望着辉夜如今英姿勃发的样子,柱间想到扉间的情报,说道:“辉夜,月见、月见她将你照顾的很好,我……我很感激她,你这一年来,过得怎么样?你这次回来是不是就不走了?我去给你把月见接过来?……”

  话一旦说出口,就成了关不上的话匣子,柱间此时惊觉他有太多的话要同辉夜说,有太多的想法想要传达,当初辉夜绝情的话语在此时也微不足道,那些伤痛在看到辉夜同他一起进屋时,就已经被抹平。

  辉夜可以感觉到柱间的激动,但是他随即神色一黯,说出让柱间失望的话:“母亲,我……只是回来看看,我想你了……但是如今的木叶,并不适合我,我还是会出去。”他坦白的话让柱间沉默不语,但是那句想你也让他心头倍感振作。

  如今的木叶,或许正如同辉夜说的那样,不适合待着,想想之前斑和辉夜两人间的微妙气氛,如果辉夜要回来,那么之中势必要有个取舍了。但是……斑根本不会放弃,辉夜也有自己的坚持。

  看柱间沉默了,辉夜继续说道:“母亲,那个孩子生下来了吗?”

“……他叫琉生”柱间有些艰难地回答道。

  辉夜说:“母亲,这件事情我已经释怀了,所以你也不要在意,我只是想知道我是不是又多了一个弟弟。今天,我还在木叶看到了小鹤和晴树……竟然过去这么久了,连小鹤都已经上忍校了。他看起来比过去开朗许多……”

  仿佛话家常一样的话语让柱间也跟着轻松起来,他看着辉夜的神情,在辉夜的脸上,确实如同他所说的那样,看不出什么介怀,但是越是如此,柱间的心头反而更加愧疚。

  一年多过去了,辉夜在他不知道的地方成长到现在这样的地步,他该感到欣慰,也应该感到歉疚,毕竟,他没有在其中起到任何作用。

“辉夜,别光顾着问我的事情了……你和我讲讲,你在外面过得怎样吧……你是在三不管地带活动吧,我听说有个声名鹊起的年轻忍者,一定是你。”

“是的,那是我。”辉夜露出了骄傲的微笑,在三不管地带,最初到那里时,他吃了一些小亏,被一些老奸巨猾的家伙欺骗过几次,切身的痛楚让他飞快的成长。他可以冷酷的出卖任何人,也可以接下任何工作,然后将它们完成,这样干脆利落的效率让他十分受那里的人欢迎。

  当然,他也知道,正是那些人将他的行踪出卖给了木叶,让扉间得以找上门。

“辉夜,你是我的骄傲。”听着辉夜的话,柱间拉着辉夜的手说道,他还有很多话想要问辉夜,问他有遇到什么困难吗,问他有什么需要自己帮助吗?

  当他最爱的孩子回来,他可以豁出一切来弥补他。

“母亲,让我来跟你讲讲……我深入风之国的事迹吧。”辉夜边说,边拿着几案上的茶杯,给自己倒了杯茶,补充了一下水分,对着柱间讲起了修饰后的故事。这些故事是他和柱间之间最好的润滑剂,辉夜知道,柱间此刻一定想知道所有关于自己的事情。

  蜡烛在无声的燃烧着,蜡烛会烧光,辉夜的故事短时间内却不会,很快已经是天空露出了鱼肚白,一个夜晚就这样匆匆而过。

  柱间在辉夜的故事面前,根本不知疲倦,他听着辉夜娓娓道来的故事,当清晨来到时,甚至有些遗憾,因为辉夜的故事得暂告段落,他需要暂时去近一下火影的义务,肩负起自己的职责。

  辉夜说道:“母亲不休息一会吗?”

“我到时候中午的时候可以休憩一下,辉夜……你的房间,我还给你保留着,你现在就可以去休息休息,我叫蜜豆来……”柱间说着就喊来了蜜豆,蜜豆看到变了个人似的辉夜被吓了一跳,随后眼泪也跟着出来了:“辉夜少爷,您总算回来了。”

“蜜豆,带辉夜去休息了。”柱间提醒道。

  蜜豆这才把眼泪抹干净,带着辉夜:“辉夜少爷,我先去给您准备热水,您的衣服还在……可能尺寸会小了一点,但是我马上就派人去裁缝店按您的尺寸买己身回来。”

“好啦,不要着急,事情慢慢做。”辉夜打趣蜜豆道。

  柱间看着辉夜和蜜豆有说有笑的离开了,他长舒了口气,第一次觉得自己精神上是这样的轻松。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