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柱间】花好月圆 幕三九六、三九七

本文预警: @大西瓜  的定制文 全文+番外近200万字,all柱!各种狗血笔尖生子梗,主斑柱,田柱。原创人物注意!勉强借用原作的背景和角色的名字写的硬核狗血文,唯粉勿入!斑粉勿入!包括柱间粉也勿入!不存在ooc问题,因为这是原创c……角色为剧情服务,就当原创狗血雷文看!切记切记!接下来几乎都是狗血宅斗,口味特供文,不要找格局理想战力了!真的没有!!!   


 

  幕三九六

 

  小鹤起来的时候,发现家里比平日里要热闹上一点,蜜豆匆匆的从他面前经过,就像是没看见他一样,这让小鹤惊讶极了,连忙在蜜豆的身后叫住她:“蜜豆,蜜豆,你这么匆忙是要去干嘛?”

  蜜豆脚步根本没有停下来,交代一句,“我让人去裁缝店买辉夜少爷的衣服。”说完,人已经消失在廊道的拐角处。

  她的话让小鹤整个人都懵在当场,蜜豆刚才说了写什么?买辉夜少爷的衣服?

  辉夜回来了?!

  这个消息才是最劲爆的,让小鹤整个人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连去前厅的路上都还回不过神。

  然后,他就在前厅看到阴着脸的斑,他走进来,跟斑打了招呼,然后说道:“父亲,辉夜……他真的回来了吗?”如今,他已经知道辉夜和斑之间的关系,那一声兄长是再也喊不出口了,但是比起他,斑才是这个家里最尴尬的人,这从斑的脸色完全可以看得出来。

“是,辉夜回来了。”斑看了小鹤一眼,看他小心翼翼的神情,还是叹了口气,说道:“你不要想太多,这件事情跟你们没关系,和往常一样就好了。”

“可是……父亲……”小鹤感觉斑情绪不对,可是话说出口,又说不出什么,他懂什么?他唯一懂得也就只是斑很难受,除此之外,他什么都不懂。

“好了,用过饭就去学校吧。”斑索性终结了这段对话。

  这顿早饭,小鹤吃的魂不守舍,他拎起背包就出门去了,在玄关的时候,玲子和往常一样替他整理着衣着,看他拧着眉头的样子,说道:“小鹤少爷,要是心里有什么不开心,就跟晴树少爷聊聊吧,他毕竟是你的兄长。”

“哦,好的。”小鹤漫不经心的答应了,然后朝着学校走去。

  辉夜回来的消息,柱间到了村里就直接告知了扉间,扉间一时间差点没有绷住自己的神情,脸跟着黑了起来。

  柱间看到扉间绷紧了脸皮,知道扉间想起了自己生产琉生时候的凶险,他不希望扉间对这件事情介怀,便劝着扉间说道:“扉间,当初辉夜说了一些话,你不要放进心里。辉夜是你看着长大的孩子,他说过的那些话,都是气话。”

  扉间只能憋着一口气,辉夜说的那些话,对柱间而言,都是气话,但是他是看着辉夜长大的人,他难道不知道辉夜说的是什么话吗?

  那不是辉夜的气话,是他心中积怨已久的话,试问哪个孩子会对自己的母亲说出这样不敬的话语!

  扉间的不赞同显然流露到了脸上,柱间知道不能说服他,只能说:“扉间,你不能一直这样维护着我,你要知道,这件事确实是我亏欠了辉夜。”

“兄长,我知道了。”扉间深吸一口气,他理解柱间的心情,哪个母亲都会维护自己心爱的孩子,忘记掉孩子那些不成熟的做法,柱间会这样说是人之常情。“辉夜是不是就不走了?”

“不,他说……只在家里待一阵子,现在的木叶,他觉得并不适合他。”柱间说道,这样的回答也在扉间的意料之中,扉间点了点头,说道:“既然机会难得,那兄长处理完最紧要的事情就回去吧,剩下的事情交给我了。”

  柱间露出笑容:“谢谢你,扉间。”

 

  这话听得扉间直挑眉头,他从柱间的桌上拿走昨天批好的东西,冲柱间摆了摆,跟着出去了。

  之后,柱间按照扉间说的那样,处理完几宗重要的事情之后,就回到了家里面。这个时候,已经是午后的时分,柱间本以为辉夜还在睡觉,却没想到在走廊上看到了辉夜。

“辉夜,你怎么都不好好休息。”

“母亲,这才是我要问你的。”辉夜直接把话丢给了柱间,他坐在走廊上,微笑看着柱间,明媚的阳光让他看起来多了几分开朗,柱间走过去揉揉他的头发,说道:“我都习惯了。”

“母亲,我也习惯了。我现在可也是独当一面的忍者了。”辉夜认真说道,柱间顺着他的话说道,“是,我知道。”

看到柱间,辉夜邀请他一起用饭。柱间当然不会拒绝,就算是已经吃过了,冲着辉夜的面子,他也会吃上几口。玲子十分机灵的准备了辉夜喜欢的饭菜,辉夜一坐下来,就说道:“嚯,都是我喜欢的菜。”

 

“这是应当的。喜欢的话,你就多吃点。”柱间笑着说。

 

  辉夜点了点头,然后夹了几筷子自己喜欢吃的,柱间望着他,只是能再度跟辉夜这样相处,就足以让柱间露出了笑容,辉夜瞥见他的笑容,不知道柱间在笑什么。

 

  两个人吃了一会,柱间问道:“辉夜,月见她还好吗?”

“月见,她一切都好。”算起来过了这么多年,月见的岁数也不小了,一想到发生在六木身上的事情,柱间的心里也说不出的唏嘘:“希望,她能够释怀六木的事情。”

  辉夜嚼着嘴里的东西,他还记得自己手刃的第一个仇人,他杀了月见的儿子,他也会给月见应有的补偿。

  辉夜说道:“母亲,别担心,我会照顾好月见的。”

  柱间有些欢喜又不禁心酸,他深吸一口气,又换了个话题,说道:“辉夜,我今天想了一下,虽然你不想回到木叶,但是……你也可以依然是木叶的忍者。不要再当雇佣忍者了,风险太大了,回到木叶,你的背后就会有木叶的支撑。”

  昨晚,辉夜同他讲了许多事情,这一年来的辛苦,这一年来的危险,他自豪之余,又为辉夜担惊受怕。那些话语在辉夜说来轻描淡写,但是其中的危险,他难道不知道吗?

  柱间这个建议让辉夜脸上的笑意淡了下来,他低下头皱着眉,陷入了思考当中。

  柱间继续说道:“你知道的,木叶也有许多忍者在外面……”

“我明白……母亲,让我考虑一下。”辉夜给了个保守的回答,说完,他将柱间喜欢吃的东西夹进了柱间的碗里,“母亲,别顾着说服我了,吃饭吧。要是父亲还在,估计又要说你没规矩了……”辉夜露出了怀念的神情,柱间听得身子一震,没有再说话。

  他吃着辉夜夹来的菜,心里明白辉夜对于田岛的感情,而近年来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他上一次去看田岛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于是,柱间过了一会说道:“辉夜,你难得回来,等你休息好,我们找个合适的时间,去看看你父亲吧。”

  辉夜一听,当然是满口答应:“好,当然好。”

 

  柱间看辉夜神色更开心了,心里叹了一口气,脸上还是微笑着看着自己的孩子,一顿饭就这样温馨度过。

 

  辉夜回来了,这个消息在柱间的有意放纵下,几乎被大多数宇智波知道了。对于辉夜为什么离开,原因他们心知肚明,可是对于大介等人来说,辉夜回来才是最好的事情,而辉夜离开的事情假如经过柱间的处理,大事化了,小事化无是最好的事情。

  这样,辉夜就是宇智波一族没有瑕疵的继承人。

  对于这样的继承人,长老们的邀请也蜂拥而来,他们都想要邀请辉夜,好好看看他的为人。毕竟,辉夜离开了一年多,性格的变化他们谁也说不准,倘若是个像斑一样冷酷又残暴的人,那么他们就失去了最后的希望。

  对于这些邀请,柱间十分支持,甚至让裁缝店的人为辉夜新做了几身衣服。因为工期的原因,柱间为了加急也是不惜工本。而回报就是,当看到穿着体面的辉夜站在自己面前微笑时,那股油然而生的欣慰与自豪。

  辉夜平日里穿惯了忍装,这会换上了繁复的礼服,人都跟着拘谨了起来。他看着镜子中的自己,露出了不自在的神情,转身同柱间说:“母亲,我这么穿是不是很奇怪?”

“很好,就像是你父亲一样。”柱间边说着边为辉夜整理衣服上那些不熨帖的地方,转头又跟蜜豆指着一处说道:“蜜豆,待会让师傅把这里改一下。”

“有什么不对吗?”辉夜说道,“就算有,也是看不清的小瑕疵。”

“有一点也不行,”柱间笑着说道,“你父亲可不会认同你这么说的。”柱间看了看那处,然后让辉夜把试的衣服脱下来,“你要给那些长老们足够好的印象,毕竟你离开这里已经一年多了。其他的事情我会处理,但是,族老们那一边,还是要靠你自己了,辉夜了。”

 

  辉夜听到柱间说了这样一番话,问道:“那过去的一年多会怎样?”

 

  柱间沉默了一下,继续说道:“扉间会为你添一笔履历,等到时间过去后,没有人会记得你曾经离开过木叶。”

 

“母亲,你过去不会这样让扉间叔叔做出这种事情的。”辉夜轻声说道。

 

  柱间正在将辉夜的衣服递给蜜豆,听到辉夜这样说道,就停顿下来:“辉夜,这算不上什么大事,而你……只是有自己的选择,我尊重你。”

 

  他想到辉夜在外的时间,那些自己什么都做不了的时日,这种感觉让他的内心愧疚不已,这是他第一个孩子,可是他后面做的事情,却只是不断伤着他的心,乃至一个好的成长环境都无法给予辉夜。在这样的心理下,柱间只想在辉夜还待在木叶的时日里尽力去弥补。让那些缺失的岁月,能够通过别的什么来补足。

 

  辉夜明白柱间的潜台词,于是不再多说,他这会换下了衣服,那边玲子就来到了房间外,报告道:“辉夜少爷,大介长老派人接您来了。”

 

  柱间有些错愕,说道:“你跟大介约的时间这么快就到了吗?”柱间只顾着看辉夜试着几件衣服,都完全没顾上时间的流逝。

 

  辉夜点头道:“是啊,谁让母亲的精神分散了呢,我先走了,母亲……这次我会跟大介族老说要去祭拜父亲的事情,作为上一任的族长,既然要去扫墓,就不如将这件事情做大一些。我记得上次,族里不是收养了许多流落在外的宇智波孩子吗?正好是让他们认识宇智波祖坟的时候……”

 

  柱间听到辉夜这么说一愣,没想到辉夜竟然有大张旗鼓的意思,他好一会才说道:“这样吗?这件事也……的确很合适,由你回来发起。”

 

  听到柱间这样说,辉夜心中开怀不少,他跟柱间打了声招呼,就要去大介那里了。而柱间则想到这件事情的后续,辉夜这样做在情在理,却是……在踩斑的痛处,但是他怎么能够驳回辉夜的意思呢。

 

  毕竟,一个孩子思念自己的父亲是多么理所当然的事情。

 

 

  幕三九七

 

  大介很早便等待在前厅的位置,好在辉夜并没有让他失望,准时赴约来到他的家中。辉夜随着侍女的指引进来,看到大介的时候,说道:“我以为除了族老之外,还会有其他人在。”

 

  辉夜直接开门见山,摆出了谈事的态度,大介也没有含糊,直接答道:“人多口杂,所以……我要同辉夜你先谈谈。”他转过身,带着辉夜进到房间里面,房间里是一间茶室,等辉夜进来之后,侍女也自觉的退下,整个房间里只余下辉夜和大介两个人。大介指着自己对面的位置,同辉夜说道:“既然你这么直截了当,那我也不会再隐藏我的态度了,辉夜……你应该知道,我们和泉奈之间发生的事情,他已经放弃了自己的继承权,因为你母亲的要求……现在你已经是斑之后的继承人。”

 

  辉夜没有露出什么表情,甚至连一句话都没有,他看向一旁小炉子上正烧着的热水,似乎兴趣集中在那里。大介说道:“你不满意?”

 

“我没有不满意。”辉夜说道,“这件事情我知道了,就这样。”

 

“辉夜,你难道不明白其中的意义吗?”大介说道,“你如今已经是宇智波的继承人了。”

 

“斑还没有死,我就永远没办法继承宇智波一族。”辉夜认真地说道,“这才是这个身份的本质,斑因为自己的力量有恃无恐,只要他宇智波斑还活着的一天,那么他就是族长。大介长老,我想您应该很清楚这件事情。”

 

大介在此时露出了一丝笑容,他收起之前笃定又生分的神情,看上去更像是当初辉夜在父亲墓地边遇上的那位老人。他说道:“辉夜,我很高兴你这在外的一年多没有荒废你的聪明。”

 

辉夜点了点头,继续道:”斑在意我的母亲,甚至迁就他的意愿,将我作为继承人,可是……他什么时候肯从这个位置下来?他现在只是加倍的将宇智波一族掌握在手上吧,你看看……连泉奈都被他逼走了。”

 

说到泉奈,让大介的脸上出现一丝阴翳:“泉奈,如果不是他错了,事情本不至于到这个地步。”

 

“我也听闻在过继仪式上出现的事情。仰赖着斑对我母亲的迷恋……这件事情就曾经失败过吧。”辉夜此刻近乎没有表情,大介心中对此也十分满意,这一年多的时间让辉夜的情绪变得内敛,“我不觉得,这件事情可以成为筹码。”

 

  在辉夜的话语中,水已经烧开了。辉夜忽然停下了话语,手拿着一旁的毛巾,将热水提起放到一旁。他看向大介,说道:“您不妨告诉我,我真正的筹码是什么?”

 

  他说道:“辉夜,你的顾虑我能够明白。我想说的是,这件事情正是一个契机,让你的优秀被众人所注视,你的优秀才是你真正的筹码。我这样说,你或许会不满,只要跟斑有过,哪怕是契机,恐怕你也心中不屑。但是,这个契机却是你母亲难产的时候为你带来的,我希望你可以珍惜……”

 

“你再说一遍。”辉夜看着大介,因为“难产”这个字眼而瞪大双眼,“我母亲怎样了?”

 

“难产。你的母亲为了生下琉生,因为难产,整整昏迷了三天。”大介平静说道,“他以为自己真的活不过,才要求斑将你认做继承人。我希望你能够明白,它的可贵。”

 

只是,此时辉夜的注意力已经集中在柱间的安慰上。

 

“他好端端的养胎,怎么会难产?”辉夜的拳头砸在桌上,这个问题,大介没办法回答,他所知道的也只是,柱间的身体总是时好时坏,这其中发生了什么,扉间和斑的防范都十分严密,他并没有得知真正的原因。大介只能说道:“你母亲……如今也算不上什么年轻人,哪怕容貌没有改变,但是身体的机能总归跟二三十岁时不同。”

 

  这听上去像是真正的原因,辉夜不说话了,想到让柱间怀上琉生的人,更是心头暗恨,那一个个纠缠上他母亲的男人,嘴里口口声声嚷着最爱他的母亲,却从来都没有考虑过,他的母亲是否原因生下那些孩子,更不会考虑他母亲生孩子时所遭遇的痛苦。那些虚伪的家伙,他迟早有一天……

 

  辉夜深吸一口气,说道:“……即使你这样说,但是,不要忘记,你们要找的是宇智波的族长,而不是宇智波的傀儡。我回到木叶的目的,不是为了高高兴兴,成为他宇智波斑钦点的继承人,我是回来做什么的,难道你们心里没有数吗?”他这样一说,反而把大介问住,他当然没有想到过,辉夜想回木叶是要做什么的。

 

  辉夜说道:“我要用自己的双手,把失去的东西,一个个都抢回来。这才是我回来的原因……大介长老,你是为了什么而厌恶斑的存在。你看看,你给他添了那么多事情,你让宇智波的族老们,一个个倾向于泉奈,你在斑的典礼上,借机要挟斑决定我是继承人,你让泉奈自愿退出……你这些事情,都是为了什么呢?”

 

  大介没有想到辉夜竟然会问这样的问题,他沉默了下来,看着自己眼前的年轻人,说道:“辉夜,那个理由你应该明白。”

 

  辉夜轻叹了一声:“我的父亲……是的,我明白了。”

 

“我也同样。我从没有忘记过,我的父亲是怎么离开我的。”辉夜挺直了自己的脊梁,“父亲,奉上了自己的眼睛。为了宇智波的继承人,他将自己的眼睛给了斑……如果没有那个手术,父亲……父亲……怎么会那么早就走!”这句话几乎是从辉夜牙缝中出来的,他必须得压抑心中的那股憎恨,才能说得出话,辉夜深吸了一口气,“一切就是为了斑,斑……是带走我父亲的人。作为一个宇智波,我不会容忍这桩仇恨,我永远记得……父亲握着我的手,让我保护母亲的话语。可是……我什么都做不到,父亲以为斑会看在眼睛的份上放过我的母亲,可是他等到的是什么?等到的是自己丧心病狂的儿子……你明白,我的心中有多少怨恨吗?”辉夜冷冰冰地看着大介。

 

“……我明白了。”大介说道,但是沉吟一会后,他继续说道:“即便是你不喜欢,但是……你还是需要靠这个身份来促成一些事情。辉夜……”眼看着热水的温度,大介伸手从辉夜的桌前拿过杯子,然后拧开茶叶罐子,用小勺取出一些被碾碎的茶沫。在热水的氤氲下,大介为辉夜泡好了第一杯茶。

 

“我明白。”辉夜接过茶杯,“我只是在表明我的态度。”

 

他们第一次真正袒露彼此,得到了真正的共识。大介点了点头,说道:“那么,你现在决定怎么做?”

 

“当然是祭拜我的父亲。”辉夜说道,“这次的祭拜不要再偷工减料了,很快就到了十年一祭的特殊日子……那一天,我要去看我的父亲。”十年一祭是宇智波族内保留下来,祭祀先辈的重要日子,只是上一次的祭祀,因为宇智波一族正在同木叶磨合的转折期,内外许多事物,让这件事情并没有得到重视,如今族内情况已经颇为稳定,该是时候拾起传统。

 

辉夜闭上眼睛,想象了一下当时的情景,脸上流露出一丝冰冷的意味:“这件事情的规模不可以太小,斑的孩子也要来参加,让他们看看我父亲的墓碑在哪里,让斑看看无论他做了些什么,他都没办法让他的孩子,光明正大的跪在我父亲的墓碑前。”

 

  大介说道:“这样也许会激怒他。”

 

  辉夜只是笑,没有说话,他抿着自己杯中的茶水,最后叹了口气,当吐出胸中的浊气之后,辉夜说道:“人如果不去对抗,就会成为待宰的羔羊。”

 

  如今,辉夜已经和大介两个人进入了主题,就着祭祀田岛的事情,他们又将说辞合计一下,然后打算告知其他的几位有意向的族老联系。毕竟,想要让斑乖乖就范,这件事情就该好好说道说道,不要让斑借机混过去。

 

  在佐着茶水的交流中,辉夜和大介两个人渐渐确定了如何说服斑。毕竟,十年一祭将近,斑无论如何也要让族内的人参与。他这个族长,可不就是经常干这样的事情吗?

 

  十年一祭,辉夜要祭拜父亲,再加上柱间的态度,无论斑想怎么拒绝,这样的道理都让他不得不顺着辉夜的心意。

 

  大介和辉夜讨论了大概,说道:“祭祀这件事情,明后天我就会彻底解决掉。”

 

  辉夜流露出满意的神色:“效率是一种美德。”

 

  当茶水饮过之后,辉夜站起身,就如同来时那样,回到了家中。等他回到宇智波家的时候,已经是半夜的时分了,连小鹤都已经睡了,玲子打着哈欠给他开了门,然后辉夜回到自己的房间,却在进屋后被柱间吓了一跳。

 

“辉夜,你终于回来了。”

 

“母亲,发生什么事情了吗?”辉夜有些奇怪的问道。

 

  柱间说道:“没什么,只是忽然想确定你什么时候回来。”柱间说的时候,有些苦恼的掐掐眉心,辉夜说道:“母亲不要担心,没有什么事情。”

 

  是的,他们所设想的,对于柱间来说,自然什么影响都没有。柱间这才放弃掉顾虑,他拍了拍蜜豆铺好的床榻,说道:“我让蜜豆准备了两床……今晚,至少我们可以像过去那样,一起在夜里的时候谈谈。

 

  辉夜听柱间这样说,忍不住笑了。

 


评论(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