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柱间】花好月圆 幕四零零、四零一

本文预警: @大西瓜  的定制文 全文+番外近200万字,all柱!各种狗血笔尖生子梗,主斑柱,田柱。原创人物注意!勉强借用原作的背景和角色的名字写的硬核狗血文,唯粉勿入!斑粉勿入!包括柱间粉也勿入!不存在ooc问题,因为这是原创c……角色为剧情服务,就当原创狗血雷文看!切记切记!接下来几乎都是狗血宅斗,口味特供文,不要找格局理想战力了!真的没有!!!   


 


  幕 四零零

 

  小鹤几乎要忘记自己是怎么回到家里的,他跟随着众人的脚步回到木叶,不知不觉,都到了临近黄昏的时候,冬日里的白天总是十分短暂,他抬头望着天时,已经能够看到大片的火烧云。当众人都各回各家后,斑原本没有表情的脸孔也变得更加阴沉,柱间下了马车,他先看了看辉夜,确定辉夜没有什么异常之后,才看看斑父子,小鹤失魂落魄的,柱间开口说道:“小鹤,今天……”

 

  小鹤没有回答他,直接上前拍响了家门,玲子打开门之后,看到门外众人神色各异,心里有了不好的预感,果然下一刻,小鹤穿着鞋子就跑回了自己的房间。玲子再一回身,斑的脸色已经阴沉沉的可以滴水,斑先进到屋里来,辉夜反而开口说道:“玲子,家里有什么事情吗?”玲子摇了摇头,辉夜继续道,“那就好,母亲,待会我去你的房间同你说话,马上就要走了,想到这里,我就有些舍不得。”

 

  柱间明知道辉夜是为了同斑唱对台戏,可是却也拒绝不了辉夜的要求,只能说道:“那你来吧。”

 

  斑听到这里已经听不下去,冷哼一声,直接朝着小鹤的房间而去。

 

  小鹤一气冲回了自己的房间,不一会就听到斑在外面哄着自己:“小鹤,有什么事情,跟父亲说说好吗?”

 

  小鹤不说话,只是抱着自己的膝盖坐在房间的一角。他从来不知道这个世界有这么多的恶意,明明是不相关的人,却对自己的热闹乐此不彼。这种事情有多么难受,难道那些人不知道吗?为什么还要在他本就受伤的心上,用冷嘲热讽再扎上一刀呢?他真想质问那些人,可是话到了嘴边,又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可争辩的。

 

  他想起了曾经晴树的哭闹,那时候他只是抱着自己的兄长哭,对晴树内心的痛苦没有一点儿感受,现在他终于知道,那种恨自己活在人世上的感觉是什么滋味!

 

  斑听到房间里没有动静,心急之下想要拉开门,可是他刚适着拉开,小鹤就用自己的身体抵住门,说道:“不要进来!我不要你进来!”

 

“小鹤……”斑还是第一次听到小鹤这样撕扯着喉咙抗拒自己,他心中说不出的酸楚,只能在门外询问着:“小鹤,让父亲进来跟你说说话,你心里难受可以讲给父亲听。”

 

  小鹤听着斑的声音,眼泪已经跟着下来了,他说道:“父亲……你是宇智波的族长,你难道不知道吗?”

 

  斑没有说话,小鹤在房间里带着哭腔说道:“你做出那些事情,生下了兄长和我……我们会遇到什么事情,你不知道吗?”

 

“母亲不承认我,辉夜他恨我,就是其他人……其他人也看不起我。父亲,我做错了什么,父亲……”小鹤哭喊着,“我做错了什么,他们要说那样的话……我活在这个人世上,是错误的吗?”

 

  斑已经说不出话来,他听着小鹤哭喊的声音,只能反复的深呼吸,咬着牙关说道:“对不起,小鹤……是父亲对不起你。”

 

“父亲……”小鹤哭喊着斑,他靠在门上,身形渐渐滑在地上,他哑着嗓子说着:“父亲,我想一个人待待。”

 

  斑站在门口,看着门扉上透着的单薄身形,他凝望着小鹤,最后选择离开:“小鹤,你不要瞎想,我会保护你的,我不会让这样子的事情再度发生的。”

 

  小鹤没有回应他,房间里只剩下他的呼吸声。离去的斑再三回望着小鹤的房间,心里如麻一般乱。他离开了廊道,看到蜜豆站在走廊上,心里惴惴不安的样子,他问道:“蜜豆,你干什么?”

 

“小鹤少爷,他……”蜜豆想说什么,却又说不出口,只是脸上十分担忧着。

 

  斑有些疲倦的摆摆手,说道:“让他好好静一下吧。”他说着,朝着书房的位置走去,中间经过了柱间的房间,听到了屋内的笑声,这样的笑声对比着方才听到的哭声格外的嘲讽,斑忍无可忍的伸手砸了一下墙,大步朝着书房走去。

 

  斑待在书房里,因为心中的疲倦和愤懑,怎样也没办法好好看进东西。他只能坐在那里,不断的呼吸着,试图让心中能够平静下来。窗外的天空变幻着,等到黑夜彻底降临,斑才长出一口气,打算去看看不知道是哭累了还是镇定下来的小鹤。他走出房间,向着小鹤的房间走去,小鹤的房中并没有亮起灯,斑敲了敲门,却没有应声。

 

  斑疑惑的喊了声:“小鹤?”

 

  依旧没有回答,斑心中升起了一丝不安:“小鹤,小鹤,你在里面吗?快点回答父亲,你在里面吗?不然我直接进来了!”

 

  房间里没有回答,斑猛地一脚踹开房门,房间里格外的混乱,衣橱被翻过,窗户被打开过,还有残存的脚印,斑一下子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出了小鹤的门,立刻大喊:“人呢?!给我派人过来!玲子!”

 

  玲子不明所以,等她来到小鹤的门口,看到房间里混乱的样子,才被吓了一跳:“小鹤少爷……这时,被人掳走了吗?”

 

  斑阴沉着脸,说道:“是他自己走的,你们……你们就没有在庭院里安排下人吗?”

 

“因为……已经过了,修剪庭院……的时候……”玲子战战兢兢的回答道。

 

  斑说道:“闭嘴!”他让人擎着灯笼到了庭院里,他紧盯着残留的足迹,灯光隐隐照出了些痕迹。斑沿着脚印搜索着,直到看到了庭院里最高的那棵树,那树枝已经伸出到了墙外,显然……小鹤就是从这个位置逃走的。

 

  斑指着那里,说道:“给我找,让人去千手家同晴树说一声,晴树他说不定……会接到小鹤。”

 

  斑将灯笼塞回到别人的手里,然后大步朝着柱间房间的方向走去,他走过去时,蜜豆已经在柱间的房间,柱间坐在房间里,神情带着忧虑,而辉夜也坐在一旁,他看着斑,说道:“我们已经知道了。”

 

  只是一看到辉夜,斑的怒气就再也压抑不住,说道:“你们知道了,所以呢?”

 

  辉夜挑着眉毛,之前蜜豆报告消息的时候,他的神情就是不以为然,柱间当时就害怕他和斑针锋相对,现在看来,这种忧虑是有必要的。

 

  辉夜说道:“只是离家出走,有什么好大惊小鬼的。这么大的孩子,能走远到什么地方?”

 

“能走远到什么地方?”斑冷笑一声,“你这么大岁数的时候,差点把命走丢了,不记得了吗?你忘记是谁挡在你面前的?没有我,你早就死了!”

 

  这种陈年旧事被斑翻出来,辉夜却早已经没了当年的想法,他冷笑道:“是,我情愿当年就死在那里,也好过你现在在我面前耀武扬威。你当初是为了保护我吗?你这种人就应该当时死在那里才好!”

 

“辉夜!斑!”眼看着两个人越说越出格,之间的气氛剑拔弩张,柱间忍不住站起身,说道:“你们两个都少说两句。”

 

  斑怒气冲冲的说:“柱间,你又要护着他,这是我跟辉夜之间的事情!”

 

  辉夜也因为斑的话而被激起血性,他上前一步,同斑面对着面,他已经长大了,如今身量跟斑也差不了多少:“你以为我会怕你吗?”斑,你已经老了,你连你自己的孩子都看不住!”

 

  他们两个人之间,各自都有一把火在燃烧着。柱间夹在两人之间,在斑上前一步的时候,柱间最终选择站在斑的身前,将辉夜护在自己的身后,他一手拉着辉夜,将他护在身后,一手抵在斑的胸口,警告道:“斑,你冷静一点,现在当务之急是找到小鹤!”

 

  斑感受到柱间手上的推力,他咬紧牙关看向自己面前的两个人,辉夜站在柱间的身后,向着他扬起下巴,就如同示威一样,斑从喉咙中低吼着:“柱间,你让我跟他说清楚!”

 

“斑,话到这里就够了。辉夜他只是年纪小,太冲动了……”柱间劝道。

 

  斑冷笑一声:“年纪小,他已经快二十了!柱间,他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他知道自己做的是什么!众目睽睽之下,他和大介做的什么事,他们心里明白!”

 

大介白天说过的话,柱间当然记得,他握紧了牵着辉夜的手,辉夜站在他身后,说道:“母亲,让我跟他说话,你不要挡在我们两个之间!让我跟他说清楚!让我告诉他,我做的都是对的,你是木叶的火影,他是你的继子!所以,我不该拽住那个野种吗?我难道该眼睁睁看着自己父亲的墓碑被亵渎?!”

 

“野种”这个词一说出来,柱间的心脏猛地被揪紧,斑低吼一声:“你竟然敢这么说!”

 

“呵,我就说了。”辉夜朝斑冷笑道,“你做过的事情,有哪一件事情上得台面?你心里难道没有一个声音告诉你,你不配跪我父亲!”

 

“柱间,你让开!”斑忍无可忍,他一把想将柱间拉扯开,扬起了自己的手,想要一耳光抽在辉夜的脸上,但是柱间将他的手高抬起来,挡在辉夜的前面。

 

“斑,我不能让。”柱间护着辉夜,随着斑的靠近而退后,他的心中估计着斑的忍耐力,脑子在这一刻格外的清晰,清晰到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辉夜,你现在就走。”

 

“母亲!你什么意思?”辉夜有些不能理解,“让我跟斑两个人解决!”

 

“柱间,你这样护着他……”斑看着柱间,一脸的痛心。

 

  柱间看着斑,说道:“斑,这是我应该做的。”他边说着,边匆忙转头说,“辉夜,听话,你先走。”

 

  辉夜看着柱间的眼神,他说道:“母亲,你为什么不跟我一起走!”

 

  柱间迎着他的目光,没有说话,辉夜却觉得心口被针扎了一样。柱间之所以不走,是因为他不想走,千手柱间不想走,所以没有一个人能够带他走。意识到这点的辉夜后退一步,他看着斑怒不可遏的面孔,自己拉着柱间的手,说道:“斑,你根本不配和我母亲在一起!”

 

  辉夜的话将斑彻底激怒,斑的写轮眼已经变成了万花筒写轮眼,柱间的木遁已经破开了地板将斑的身体纠缠住,辉夜本来想使出自己的轮回眼,可是斑过于压迫的查克拉让他的两眼刺痛,只有柱间挂在自己胸口的项链闪烁让他得以顺畅呼吸。

 

“斑,你住手!”柱间大声说道。

 

  斑的手已经破开了木遁,他瞬间爆发的能力,即使是柱间,仓促之间应对的也有些慌乱,更何况,辉夜就在他的身后。柱间转过身抱着辉夜,将他带出了房间,斑紧追着他们两个人,只是几下子起落,他们就离开了宇智波宅,到了后面广阔的森林里,柱间的查克拉替辉夜顺了顺气,然后匆忙说道:“辉夜,你现在走,等我给你的消息,你收到消息后,就随时都可以回到这里。”他仓促交代完,替辉夜擦拭了一下嘴角溢出来的血,然后推了他一把,辉夜根本不舍得走。这时斑追逐上来,柱间挡在斑的面前,说道:“斑,让辉夜走。”

 

“柱间,你竟然为了他,跟我动手。”斑恨恨说道,“小鹤……我……琉生,你就没有一个人在意吗?!”

 

  柱间没有言语,但是他背后的辉夜忍耐不住,他手上快速结印,火遁应声而出,可是真正叫他意外的是,挡住火遁的人,会是柱间。

 

  柱间说道:“辉夜,你走。这里让我跟斑说清楚。”

 

  辉夜看着柱间的背影,心中升起了一丝绝望:他带不走柱间,是因为柱间不想走。

 

  他的母亲,竟然是在意这个男人的!

 

  辉夜咬着牙,犹豫再三还是一跺脚,朝着外面冲了出去。他的眼中说不出的酸涩,液体也在奔跑中滑落下来,这次的无力远胜过他从前的种种,因为……他可以带走母亲的人,却没办法主宰他的内心。

 

 

  辉夜离开之后,柱间和斑两个人对峙着,斑看着辉夜远去的声音,说道:“柱间,这就是你给我的交代,这就是你给我的回答……”说道最后,斑竟然笑了起来,他笑声在树林中回荡着,格外的苍凉。

 

  柱间看着斑大笑的癫狂模样,说道:“斑,现在不是我们两个比斗的时候,我们先找到小鹤,找到小鹤之后,我们两个有什么事情再说。”

 

  斑看着柱间,说道:“我以为,你还打算跟我分出个高下。柱间,我们动手了,这件事情就这么算了吗?”

 

  柱间看着他,说道:“是的,否则,我们要打到明天早上,让小鹤知道,他的父母自相残杀吗?”柱间的话让斑沉默了一下,他自嘲一下,说道,“我们两个究竟谁更狠心?”斑眼中的猩红褪去,他就看着柱间,神情有些萧索,辉夜离开之后,怒气的发泄对象只剩下柱间,可是,他与柱间之间,什么时候有过结果。

 

  一次又一次,只能如此收场。

 

  斑转过身,朝着家的方向走去,柱间跟在他的背后,看着斑伶仃的身影,柱间咬着下唇,也不知道能说些什么。

 

 

  幕 四零一

 

  小鹤茫然奔跑在黑夜里,白天熟悉的木叶,在夜晚的时候,忽然就陌生了起来。他脸上的泪水已经干涸,夜风刮在脸上,脸上的泪痕一阵阵的发疼。他站在别人家的灯火之下,竟然不知道自己该走向何方。他是心血来潮跑出的家里,翻着墙跑了出来,他不知道家里的人会什么时候发现。他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情,但是知道会有人来找自己,跑出来的时候,天还没有那么黑,他就在漆黑无人的巷子里多待了一会,过了一阵子,还听到一群人匆忙的脚步声。

 

  那些人是来寻找自己的吗?

 

  小鹤猜测就是那样的。

 

  等到人群经过之后,小鹤才从巷子里出来,然后就躲躲藏藏的在木叶乱窜着,等他回过神之后,就发现自己站在了临近千手家的位置。

 

  他看着千手家亮着的灯笼,看到蜜豆从千手家的门中走了出来,神情有些沮丧,小鹤下意识躲了起来。然后探出一点脑袋,注意到送蜜豆出门的晴树。

 

  晴树看样子是刚休息,肩膀上披着外套,他送完了蜜豆,转身回到了家里,不一会儿,就衣装整齐的来到门口,看样子是想要出来找小鹤。

 

  管家夫人拉着晴树的手,说道:“晴树大人,您一个孩子,怎么可能找得到小鹤少爷呢?还是让其他人去找吧,您先休息,不要担心,小鹤少爷不会走很远的。”

 

“小鹤他一定是受了委屈,别人找他,他只会躲起来,只有我去找他,他才会回来。”晴树焦急地说道,“小鹤他就是这样的,他一定是在等我去找他。”说完,晴树就甩开了管家夫人的手,朝着外面跑了出来,小鹤望着他的身形,注意了左右,就跟了上去。晴树在黑暗中打着灯笼,他知道这件事情不方便闹大,于是只是打着灯笼,穿梭在小鹤可能在的地方。他下意识去了他们平日相聚的湖边,走到湖边的位置,那里却空荡荡的,晴树心里正失望着,忽然听到背后有人喊他:“兄长,是我。”

 

  他转过身,就看到小鹤在月色下站着,他走近过去看着小鹤,看到他脸上干了的泪痕,心中一痛:“你一直跟着我吗,为什么不早点喊我。”

 

“我怕他们发现我……”小鹤说道。

 

“谁欺负你了,快点跟我讲。”晴树追问道,但是小鹤却向后望去,晴树知道他是担忧被人发现,于是伸手拉着小鹤,入手的冰凉让他心中更加难受,晴树拉着小鹤,朝巷子里头走去,他把自己肩头上加的披风盖在小鹤的肩膀上,然后说道:“你……跟我去千手家,先躲在那里,我们好久都没一起睡过了。”

 

  小鹤勉强露出了些笑容,跟着晴树朝着千手家走去。晴树给小鹤指点了爬墙的位置,等他回到家里,给小鹤打了个暗号,等小鹤爬了墙进来,他便打开门,让小鹤进入到自己的房间里。

 

  他给小鹤找了身干净衣服,又假装肚子饿了,拿了些点心回到房间里。肚子早就饿了的小鹤狼吞虎咽的吃下点心,看的晴树说不出的心疼,他给小鹤准备了茶水,看他要噎着了,赶忙给他喂了些水:“你别吃太急,不够我还去厨房拿。”

 

  小鹤吃完了东西,看起来样子好了些,只是神态仍旧因为离家出走而惴惴不安。

 

  晴树说道:“发生什么事情了?”小鹤看着晴树,犹豫了一下,才把白天发生的事情都说了出来,他说道:“我从前不知道为什么兄长觉得活不下去,原来……真的是这样,父亲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事情,他为什么不问问我,是不是愿意来到这个世上。父亲以为什么事情,都能瞒一辈子吗?”小鹤语气里,遮掩不住的埋怨,晴树听在耳里,每一句话都是似曾相识。

 

  每一句话,都是他对斑质问过的,他的父亲除了愧疚外,并没有辩解什么,因为这些话没什么可辩解的。

 

  小鹤的眼泪落了下来:“他们用那样的目光看着我,就好像是我什么脏东西……为什么他们要这样?”

 

  晴树没有说话,只是伸出手替小鹤抹着眼泪,他说道:“好了,不哭了。这件事情,只能靠你自己想开。父亲,对母亲……”

 

“他根本不认我当他的孩子,木叶的火影大人!根本不是我的母亲!我没有母亲!”小鹤带着哭腔说道,他扑在晴树的肩膀上,呜咽的哭声说不出的委屈。

 

  晴树拍着他的肩膀,说道:“父亲很在意他,这个是我们亲眼看见的。没有他,父亲连活都不想活……父亲已经是这样了,我们谁都帮不了他。但是,除了这点偏执之外,父亲对我们的关爱,有比其他人少过一点半点吗?”

 

  小鹤将眼泪都抹在了晴树的身上,他只是抽噎着,没有出声,晴树继续说道:“父亲,已经在尽自己的努力对我们好,他……觉得亏欠我们,所以希望我们幸福。我从前觉得父亲和他都十分无情……我到了千手家,和你做不成兄弟……可是,千手家也有千手家的好。你留在了宇智波,父亲当初千方百计给了弄来了身份,他不肯委屈你,所以其他人看着都眼红,他们记恨父亲当初做出的事情,都想要为难他。这些……你都不知道,我也是现在才知道……”

 

  小鹤听着晴树说的这些,他低声说道:“你说的这些,我都不懂……”

 

“你以后会跟我一样明白的。”晴树摸着小鹤的头发,他看着小鹤,说道:“今晚,你就在我这里住一晚,明天……我们看着吧。”

 

  小鹤点了点头,晴树吹灭了房间里的灯,他让小鹤睡在了里面,省的明天被侍女发现他的踪迹,然后他睡在外面,把小鹤护着。

 

  两个孩子折腾了一晚,到这个时候也累了,小鹤和晴树两个人不一会儿就睡了过去。

 

 

  斑对于小鹤的行踪一无所知,夜里能找的范围有限,更何况小鹤是个孩子,想要掏出木叶的岗哨,应该是件不可能的事情。现在的小鹤,说不定躲在木叶的某个角落,斑只能按捺着等待着天亮的时分。

 

  柱间陪着斑一起等待着,眼见着外面的天空越发明亮,斑紧跟着出了家门,在木叶的街头寻觅着。

 

  柱间也派出了千手家的线人,等到上午的时候,柱间才收到了一条线索,是千手家传来的消息:他们在千手家的墙壁外围发现了有脚印踩踏的痕迹。发现这点线索之后,柱间就和斑冲了过去,斑对着脚印比对了一下,二话不说就跳进了千手家的后院。他下意识找到了晴树的房间,可是拉开门之后,只有叠的整整齐齐的被子,斑只觉得眼前一黑。

 

  难道不单连小鹤跑了,连晴树都一块跟着跑了吗?

 

  紧跟着过来的柱间,看到斑扶着门框不说话,看了一眼房内的痕迹之后,便同赶来的管家夫人问道:“晴树,这是清晨去上课了吗?”

 

  管家夫人没想到会看到柱间,说道:“是的,这是……昨晚,宇智波家不是上门来问过了吗?”

 

  柱间说道:“线人发现墙壁上有小鹤的脚印……”

 

  管家夫人一拍手,说道:“我说,晴树少爷怎么昨夜要了一碟点心,他平日夜里都不吃这些的。”

 

  斑听的分明,总算弄明白了小鹤是在什么时候来到的千手家,他留心到管家夫人说晴树上课去了,二话不说就跑出去,跃上屋顶,柱间跟在斑的身后,在斑即将冲进学校的时候,拉住他:“你这样兴师动众,那些孩子都以为发生了什么事情,你把事情闹大了,以后晴树要怎么同那些孩子相处。”

 

  斑一把甩开柱间的手,说道:“万一晴树不在学校里,我们怎么办?”

 

  柱间拉着斑的手,说道:“让我去看看他们。”

 

  斑抿着嘴唇,他停下了动作,让柱间进到忍者学校里。忍者学校负责人是日向家的旁支,看到柱间进来之后,他都不免有些惊讶:“您怎么有空来到这里。”

 

  柱间只是说道:“今天路过学校,想看看这里如今是什么模样。”他先去看了晴树所在的班级,站在房间外的窗口望进房间,总算看到了晴树的身影。柱间转头对负责人说:“让晴树出来同我说两句话吧。”负责人一看,同老师打了声招呼,晴树从房间里走出,看到柱间,便说道:“小鹤,他在班上上课。”

 

  柱间看着晴树,语气放柔了一点:“晴树,你这个哥哥做得很好。”

 

  晴树看到负责人和之前想必,走开了些,不用担心自己的话被人听到,晴树抬起头,对着柱间说道:“希望您也能像我待他一般的对他好。”说完,晴树连再见也不同柱间说一声,就走了进去。

 

  柱间无话可说,同负责人应酬了两句,就走到外面同斑会合。

 

  斑已经等待的有些不耐烦,柱间说道:“小鹤在上课,他被晴树哄了回去,你让蜜豆事后来接小鹤就好。晴树不希望这件事情闹大。”

 

  斑有些惊讶:“晴树,哄了小鹤?”他心中的大石放了下来,谁能想到晴树现在做事这么稳妥,斑除了感叹之外,竟然也说不出话来。

 

  柱间说道:“让小鹤好好上课吧。”

 

  斑于是也不再多说什么,他看着柱间向村里方向而去后,沉默一下,转头往宇智波一族的位置走了。

 


评论(6)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