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柱间】花好月圆 幕四零四、四零五

本文预警: @大西瓜  的定制文 全文+番外近200万字,all柱!各种狗血笔尖生子梗,主斑柱,田柱。原创人物注意!勉强借用原作的背景和角色的名字写的硬核狗血文,唯粉勿入!斑粉勿入!包括柱间粉也勿入!不存在ooc问题,因为这是原创c……角色为剧情服务,就当原创狗血雷文看!切记切记!接下来几乎都是狗血宅斗,口味特供文,不要找格局理想战力了!真的没有!!!   



 

    幕 四零四

 

  小鹤难得和晴树睡在一起,精神不免有些亢奋,自从房间里只剩下晴树和他两个人之后,小鹤也打开了话匣子。

 

  小鹤说道:“扉间叔叔怎么管你这么严,以后多在家里住住不好吗?”他语气有些埋怨,“我每天都有好多话想跟你说,可是每天都只有那么点时间……你最近都在忙些什么,我都等不到你人。”

 

  晴树没想到小鹤这么热情,他叹了口气,说道:“我最近在准备考试,你好不容易去学校,别没心没肺的整天想着玩,想点以后的事情吧。”

 

“以后?以后干什么?不就是通过下忍考试当忍者吗?”小鹤回答道。

 

  晴树看小鹤一脸懵懵懂懂的样子,似乎还不理解他话中的意思。他想到自己在千手家里,千手扉间从来没有将他当做普通孩子看待,过继他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他成为千手家的继承人,除了日常的检查功课之外,即使是处理族里面的事情,也没有避讳着他。他一开始还觉得十分辛苦,久而久之,倒是对这样的日子十分喜欢,等过完这个学期,通过了下忍的考试,他就不用待在学校里了。这些事情,晴树也从来没有跟小鹤说过,如今看小鹤跟人打架,他就有些后悔没有同小鹤说这些复杂的事情。

 

“你是父亲的孩子,怎么可能是普普通通的下忍。”晴树忍不住说道,“你没有觉得自己和普通的孩子哪点不同吗?”

 

“没有啊,我们都差不多啊。”小鹤回答道。

 

“你的功课也跟其他孩子差不多吗?”晴树反问。

 

“就是跑的比他们快,学忍术比较快,老师夸奖我比较多呗。除此之外,我跟其他人就差不多了。”小鹤还不理解晴树的意思。

 

  晴树叹了口气,他说道:“我们的母亲是木叶的火影,我们的父亲是宇智波的族长,继承了他们的血脉,你会比其他人更强,更出色……小鹤,你为什么会跟那些孩子打架?”

 

“他们骂我,说我不过是攀了族长的高枝。什么攀高枝,父亲就是我的父亲!他们什么都不知道,凭什么说那么难听的话!让人恶心!”小鹤愤怒地说道,“你讲这么多,也是想问我这件事情吗?是不是也怪我把他们打伤了!”

 

  晴树看着小鹤,心中更加难过,他忍不住拥抱了小鹤,他的傻弟弟还什么都不明白,或许说……这些东西他本来就不该明白,可是因为身份的敏感,他们两个人都得比其他的同龄人知道更多的事情。

 

  小鹤被晴树这么一抱,原本的怒火也瞬间被浇灭,他不自在的说:“你干嘛……吵架到一半就抱着我,没有你这么赖皮的。”

 

  晴树抱着小鹤说道:“你还不明白,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骂你。小鹤,他们在嫉妒你,因为你出色,你是族长的孩子,你和他们是不同的……”

 

“不同的……”

 

“是的,你和他们是不同的。”晴树在小鹤的耳边说道:“所以,你不可以做出和他们一样幼稚的事情。小鹤,你应该有为自己好好计算计算……你未来要做什么?”

 

“我?未来?”

 

“你是……”晴树话说到这里,忽然听到门口匆匆的脚步声,他们下意识留心着外面的动静,不知道是谁,竟然会这样匆忙的从廊道经过。而晴树沉默了一下,外面这样匆忙经过的人……是柱间。

 

  父亲和母亲之间,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小鹤也喃喃自语道:“晴树,母亲这是怎么了?”

 

“不知道……”晴树到这里,心中也有些茫然了,斑和柱间之间,他总是觉得茫然要多些,这两个人彼此的关系让他难以看明白。但是他隐约觉得跟辉夜总是脱不了干系,辉夜高调的回来,走的事情却是悄无声息的,仿佛这个人就这么离开了木叶,没有人知道他是怎么走的,柱间还特地解释了一番,说辉夜是想避免别离的伤感,所以才特地这样离开的。

 

  晴树根本不信,他事后想起来,那天日向在居酒屋见过的那个人,应该就是辉夜吧。他凭借着本能,避开了辉夜,联想到那时候的避人耳目,兴许辉夜一回到木叶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想过要同柱间见面!但是……后续的发展,却是祭拜田岛,惹出了小鹤离家出走的事情。小鹤那天都不知道受了怎样的委屈,然后,在小鹤出走之后,辉夜就这样离开了。晴树并不是一个笨蛋,这些事情,如果他没有联系起来,那才是辜负了千手扉间这不短时间的教导。

 

  因为辉夜,家里的矛盾似乎变得更加尖锐了。晴树想到这里,又回头看着小鹤,他的弟弟此时正皱着眉头苦恼着,也不知道是在想柱间的事情,还是在考虑自己的未来。

 

  晴树咳嗽一声,说道:“小鹤,我想……你一时半会也想不明白吧。”

 

  小鹤说道:“我不知道……”小鹤皱起了眉头,未来这两个字对他来说,还是太过久远了,他根本想不到那么长远的事情。他只知道,自己现在难受得很。

 

  小鹤沉默了一会,闷闷地说:“兄长,你讨厌母亲吗?我讨厌他。他对父亲不好,对我也不好,也不怎么管琉生……”

 

  晴树看着小鹤,他轻声说道:“小鹤,你最好不要这样想,父亲会伤心的。”

 

“父亲就应该认清楚,母亲根本不在意他。”“小鹤!”听到小鹤这样说,晴树的语气都变得严厉起来了,“如果你为了父亲好,就什么都不要说!你知道父亲有多在乎母亲……”

 

  晴树严厉的语气把小鹤吓了一跳,他立刻没有了声,可是心里却还是不忿着,但是碍着晴树的情感,他犹豫再三,还是把话咽进肚子里,然后闷闷说道:“算了,不跟你说了,我要休息了。”

 

“我给你把药再上一次,这样好起来快。”晴树说着就拿出了药膏,给他别扭的弟弟涂抹着脸上的痕迹。

 

 

  柱间出了宇智波府邸,他走到了屋外,看着已经黑下来的天空,一时竟然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

 

  他已经习惯将这里当做是自己的家,明明他的家应该在木叶的那一头,在千手一族那里。他早已经不用被束缚在这间宅子里,田岛走了,斑同他的关系暧昧不明,他作为上任族长的夫人,即使是回到千手一族,族老们没有反驳的余地,斑也会在他强硬的态度下避让,可是即便如此,他也还是没有回到千手家。

 

  他习惯了这里,习惯了这间在田岛与自己的讨论中被建起的宅子。他现在都还记得,自己和田岛走在还没规划好的房间前,划分着房间,还有庭院,然后这间宅子就慢慢的被捡起来了,他在这座屋子里,渡过了最黑暗的时期,又浑浑噩噩的生活了几年,到如今已经对这里十分适应。他会打开门扉看着池塘里开起的花朵,也喜欢自己亲手栽种的树木。于是,此时此刻,他站在了宅邸的门口,竟然不知道自己该去什么地方。

 

  这就是他的家啊,他又能去哪里呢?

 

  柱间双手插在袖子里,然后踏出了自己的第一步,他走在街道里,看着木叶家家户户门口悬挂着的灯笼,也就是这些灯笼,照亮了他前方的路。这个时候的木叶,人们也没有全部睡过去,柱间知道,至少有一处还会维持着热闹。

 

  他来到了木叶夜里最繁华的地方,酒肆对面的赌档。赌博这种东西,千手扉间一向深恶痛绝,但是柱间很喜欢,哪怕他在赌桌上经常输,他喜欢赌博时的不确定,还有赌博时喧闹的气氛,赌坊的每一个人在看到别人输钱的时候都很快活。于是,在木叶这样和谐的村庄里,柱间给赌档、酒肆留了一线的余地,只要生意正当,他并不排斥在木叶有个供人发泄的地方。

 

  柱间在门口停留了一下,因为里面喧闹的声音而走了进去。看到他之后,换筹码的小哥被吓了一跳:“柱间大人,您怎么来了?”

 

“来赌几把,试试运气。”柱间随口说道,他换好了筹码,就来到了赌大小的桌子上。

 

“柱间大人!您怎么也会来这种地方!”一个大嗓门的男人叫出了柱间的名字,柱间看了他一眼,认出他是宇智波一族的人,同斑的血缘并不接近,似乎连写轮眼都没有。他喊出了柱间名字,其他的人都忍不住伸长了脖子,来看看木叶的火影是不是有三头六臂,柱间脸上挂起了微笑,说道:“喂,你们可是来这里赌博的,又不是来看我的。”说完,他将钱推在了“小”上,最简单的猜大小,是他喜欢玩的游戏。

 

  骰子在桶子里旋转着,当“啪”的一声拍在桌子上的时候,所有人对出来的点数都充满了好奇。

 

“十三点,大!”荷官响亮的喊出了数字,而柱间耸耸肩,输钱对于他来说,是家常便饭。

 

  他已经很久没有赌钱了,过去田岛时常约束他的时候,他喜欢有事没事偷偷趁着出任务玩一把,可是有一天,田岛管不了他了,他反而将这个爱好搁置了。

 

  如今,听着赌档里人们的吹口哨声,尖笑声,竟然会觉得有些怀念。

 

“柱间大人,原来也会输钱!”有人笑着说道。

 

  柱间说道:“其实我经常输钱的。”不过无所谓,他只是来赌档里寻找那种不确定的快乐,输钱只是一件再小不过的事情。

 

  玩骰子的时候,时间过得飞快,明明到了夜深的时候,但是柱间却很精神。在高度亢奋的环境下,人似乎也不觉得疲倦,在赌档里除了那些输的连底裤都没的家伙,似乎所有人都在这里拥有发泄不完的精力。

 

  柱间的玩乐终止于最后一枚银币花完,他摊开手,对此表示无可奈何,旁边的人拍着他的肩膀说:“柱间大人,下次努力!”

 

“我的运气有这么差吗?”柱间边说着边摆摆手,他走出了房间,却看着门外的人停住了脚步。

 

  柱间看着斑,笑着说:“怎么了?你也心情不好来赌钱?”

 

  斑没有说话,他看着柱间脸上的笑容,他想问柱间,为什么他能够笑出来,他们之前讨论的内容,柱间就这样已经忘在了脑后吗?

 

  柱间看着斑,歪着头说:“怎么,不说话了?”

 

  斑说道:“柱间,有时候我觉得我实在不懂你。”柱间想说什么,但是斑没有给他机会,说道,“我来接你回家。”

 

“谢谢你。”这一声谢,疏离客气,听上去像是说给陌生人听的。

 

  斑没有说话,他已经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幕 四零五

 

  斑因为小鹤而耽误了一天的行程,于是第二天早早的,斑就已经出发去了任务的路上。任务是火之国的大名委派的,斑没有拒绝的余地,哪怕心里不想出去,也得遵照着大名的命令,前往一个偏僻的国家里去夺取一样宫廷失窃的秘宝。

 

  而小鹤打了同学的事情,也就不得不由柱间来处理。

 

  第二天小鹤同晴树进了前厅,看到前厅里坐着的人,小鹤心里就有些不自在。

 

  可是该问的话,总归要问,小鹤说道:“母亲,父亲呢?”

 

“斑因为任务出去了,过几天才会回来。”柱间这样回答到,斑的任务他也知道几分,几天不过是粗略的数字,毕竟失窃的秘宝没有那么容易找回来,如果秘宝出现了什么损伤,斑的夺宝任务,很快就会成为大名发泄怒火的报复任务。

 

  小鹤有些神态讪讪,柱间说道:“晴树,小鹤昨天打人的事情,他有跟你说起吗?”

 

  晴树看了小鹤一眼,说道:“母亲,小鹤是因为被人欺负了,才会反抗的。”

 

  柱间看了小鹤一眼,有些谅解的点了点头,说道:“小鹤,作为忍者,用拳头解决问题并没有什么不对,但是……下手要记得干净一点。像你这样闹的人尽皆知,大家只会笑你不够聪明。这件事情,就这么算了,下次要打的话,就赢的漂亮一点。无论是你父亲,还是我,我们从来不在打架中输人。”

 

  这通跟小鹤预想中有些不一样的说教让小鹤瞪大了眼睛,然后他感觉到自己的胳膊被晴树的手肘碰了一下,晴树说道:“愣着干什么,还不快点跟母亲说知道了。”

 

  小鹤说道:“……母亲,我、我知道了。”

 

  柱间点了点头,说道:“用饭吧,然后我陪你走一趟学校。”他这么一说,反而让小鹤心里更加忐忑了。

 

  当然和小鹤预想中的有些不一样,到了忍者学校的柱间再也没有“语出惊人”,似乎又成了大家心目中那个开朗大度的木叶火影。看在柱间的面子上,家长的追究不了了之,连小鹤的过错也被大事化小,得了一个不痛不痒的处分。等到柱间走之后,小鹤在放学的时候,才把晴树约出来,说起了两个人的悄悄话。

 

  晴树说道:“怎么了,受到很严重了处罚了?”

 

  小鹤古怪说道:“就是一点也不重,我才觉得奇怪。”他这样一说,晴树立刻就明白了,他想到是柱间陪着小鹤一块去见人家长辈的,顿时明白这件事是怎么化小的,晴树说道:“所以说,你平时收敛点,就算……他不如父亲待我们一般,但是总归不错。”

 

  小鹤有些不服气,但是今天免了责难也都仰赖于柱间的身份,想要说的话也根本立不住脚,于是小鹤点了点头,说道:“我知道了,就你啰嗦,你到千手家,人都变成了老妈妈了。”

 

  晴树说:“我觉得你怕是皮痒了。”他说完,就开始咯吱起小鹤,小鹤扭过身子闪避开,就同晴树两个人过起了拳脚,他们两个人在往常见面的地方,你追我打,看起来感情格外的好。

 

 

  斑这一次的出门,长的不仅出乎了柱间的意料,也让大名有些吃惊,甚至不得不发函来木叶,询问斑是否有消息传回木叶。

 

  柱间则看着斑传信来的消息,为了同木叶保持联系,他们每三天收到一封来自斑的讯息。他们为了追踪秘宝,已经穿越了雷之国,到达了更远的地方,在路上耽误了不少时间,来自于火之国大名的秘宝似乎在黑市之中,被叫卖出了一个高昂的价格,毕竟是被称作十拳剑的秘宝。有传言,上面有着更久远的前的宝藏,有传言,得到这把长剑就能够得到天下……总是会有笨蛋,将希望寄在道具上,也就是借着这样的法子,斑在路上遇到了不少的阻拦。虽然敌人没有成功,可是却不断延误着斑回来的期限。

 

  柱间让人将消息回报给了大名,然后发信询问着斑是否需要增派人手,毕竟关于十拳剑的消息,在黑市里不胫而走,关注度比起十数天前,要大得多。斑一组的成员,也不知道会不会在战斗中经历人员上的耗损,而且因为这次的路途太过遥远,木叶也没办法对斑做很好的支援。

 

  当然,斑这件事情,也只是柱间要忙的其中一件。他需要应对的事情还有很多,比如说,木叶的驻外人员换岗,对于那些离开木叶许久好不容易回来的上忍,柱间需要好好慰问一番他们。

 

  这其中有来自于抱月城的,有来自风之国边境的……柱间对着扉间送上来的卷轴将名字一一过目,最后,他的手指停留在一个名字之前。

 

  宇智波泉奈。

 

  这个名字,在如今的柱间看来,基本上同麻烦划上了等号。

 

  柱间叹了一口气,他摇着一旁的铃,将隔壁屋子里处理公文的扉间叫了过来,他说道:“扉间,这件事情,能不能拜托给你?”

 

  扉间扫了一眼卷轴,明白了柱间的原因:“我就是想帮你,也要我有时间,你是知道的……我得联系一下雷之国的老朋友,看看能不能给斑那些人带过去一点支援。”

 

  柱间只能无奈摊手,说道:“那……还是我自己解决这个问题吧。”

 

  扉间看着他,说道:“至于场地的话,你家里有孩子,还是换在千手一族的府邸吧。”柱间听到他这么一说,点了点头,“我让桃华准备一下。”

 

  关于慰问上忍的事情,就这样被敲定了,柱间有些无可奈何,只能将这件事情交付给自己的得力副手千手桃华。

 

  桃华也是这次一起回来的上忍之一,同其中的几位也是老相识了,将帖子挨个送到是轻松的事情,然后回到千手家交代一声,一切管家夫人都会处理妥当的。

 

  也就是两三日的功夫,就到了慰问的时间了。那些自外地回来的人已经陆陆续续回到木叶,收到请柬,柱间为了这一天,也特地在羽织下,穿了件十分庄重的衣服。为了筹备晚上的慰问,柱间先到了千手家里,管家夫人喜气洋洋的迎接了他,边带他到前厅去,边同他说道:“柱间大人为什么不多回到这里,明明都已经可以回家了。”

 

  语气中多多少少有些埋怨,柱间只能笑道:“我可是嫁出去的人了,虽然是男人,可是这些规矩,总是要遵守的吧。”

 

“柱间少爷就不要同我这样的老太太分辩道理了。”管家夫人不满道,“听起来可都是狡辩呢!”

 

  柱间只是笑着,说道:“夫人就睁只眼闭只眼好了,如今让扉间当家不是挺好的吗?您倒是要多劝劝扉间,好好当个族长不成吗?偏要加上代理两个字。”

 

“柱间少爷真是没心没肺,扉间少爷的心思难道您不知道吗?”

 

“就是知道才觉得头疼吧,扉间这孩子太死心眼了,就不能好好当个族长,让哥哥放下心呢。”柱间说着还叹了口气,一旁的夫人看着他,哼了一声,老太太推搡着柱间,将人推进了房间,“柱间少爷就别添乱了,待在这里等客人上门吧。”

 

  柱间进了屋子,就看到准备好了茶水和点心,一旁的晴树正襟危坐着,看到他之后,打了招呼:“母亲大人好。”

 

“怎么今天不在学校里?”“扉间叔叔让我在家里做下忍考试的准备,等下忍考试通过之后,又要准备中忍大赛了。”经过晴树一提醒,柱间想到了马上就要举办的中忍大赛,只是出乎他意料的是,扉间对晴树竟然寄予这样的厚望。虽然到时候过了一年多,晴树也差不多到了该表现自己能力的年纪了。

 

  柱间忍不住说道:“中忍大赛,是不是太早了一点?”

 

“就算没有通过,也是一场历练,扉间叔叔这样说道。”晴树认真地说道,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手指上已经是厚厚的茧子,这些都是小鹤没有留心的,却都是他投入的大量心血。

 

  柱间沉吟不语,他看着晴树这个孩子,同过继到千手家那时不同,晴树已经有了许多变化,个子变得更加高挑了,连说话都同过去有些不同,过去明明还是个活泼胡闹的孩子,现在已经有些扉间现在的样子。这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

 

  柱间正在这边评估着,晴树忽然替他斟了杯茶,说道:“母亲,喝茶。”

 

  柱间点了点头,晴树这时候偷望了他一眼,被柱间看到,柱间追着晴树的目光看着,直勾勾的眼神,让晴树耳朵都变红了。

 

  这样子看起来,倒是有几分孩子气。柱间喝了口茶,然后因为茶水的苦涩吐了一下舌头,他说道:“为什么茶水这么苦?”

 

“啊?大概是茶叶放多了吧。”晴树回答道。

 

  他们两个人这样说着话,时间竟然也不知不觉过去了,等到人员渐渐来到的时候,管家夫人派人来叫柱间。柱间带着晴树,让他跟在自己的身后,看着自己如何同人对答,晴树是千手家的继承人,这个身份显然是需要借由他来传达给其他的人。

 

  随着时间距离开席越发接近,门外的仆人报门道:“宇智波泉奈大人来访。”

 

  柱间下意识皱了眉头,稍待一会,已经能看到泉奈从廊道前出现。有些意外柱间竟然站在门口迎接客人,泉奈一愣,随后神色透出了喜色,他快步向前来到柱间的面前,说道:“柱间,好久不见、好久不见……”他的欣喜难以压抑,贪婪的打量着穿着深黑色礼服的柱间,然后,他说道:“柱间,你看起来气色好多了,看到你这样,我真高兴。”

 

“谢谢。”柱间客气的回应道,他后退一步,让泉奈先进到屋里,然后紧跟在其后,他脸上随后面对众人露出笑容,说道:“为了木叶,诸位这几年辛苦了,你们是木叶的骄傲,作为火影,我对诸位万分感激。”

 

  他跪坐下来,同屋内的众人见礼,晴树跪坐在柱间的身后,看着他的一举一动。在他看来,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谢礼动作,柱间坐起来,就是让人倍感真诚,这样的姿态,是扉间如何都教导不来的。站在他的位置,能够看到柱间侧脸的笑容,那爽朗的笑容看不出一丝的阴霾,他见多了这个人苦闷无措阴郁的样子,这时候见到这样的面貌,一时心中有些百感交集。

 

“柱间大人,您客气啦!”

 

“柱间大人,明明是咱们之中最辛苦的那个人!”

 

“柱间大人,啥都别说了,咱们快点来喝酒!”

 

  千手家的酒水准备的十分充足,等到柱间解开了最外面那身庄重的礼服之后,整个人都变得随和可亲起来,众人的酒碗中满上了酒水,一个个包围起了柱间。晴树被这个阵势吓了一跳,木叶的中坚上忍们,庆功起来也是一副酒鬼的架势,实在是让人看了觉得心里绝望的。就连是晴树这样的毛头小子,也被人揽着脖子劝酒,就在酒碗都凑到晴树的嘴边时,泉奈替他拦住了,说道:“猿飞,你看清楚了,这可是个毛头小子,这么大的孩子能喝什么酒,我来跟你喝!”

 

“泉奈你这个家伙,这几个月也跑出去了?”

 

“哪里才几个月?”泉奈漫不经心的回答道,“我总觉得有好几年了。”

 

“哪有好几年。”猿飞嗤笑道,“不要以为日子长了,就可以少喝酒,快点跟我一起喝。”

 

“喝、喝。”泉奈应付着人,饮完一杯之后,看向晴树,说道:“你该见世面也见过了,现在回房间休息吧。”晴树有些犹豫,他没想到泉奈会替自己挡酒,心里有些别扭。

 

“过继到千手家,就不认我这个叔叔了吗?”泉奈说道。

 

“哪有这么回事……”晴树有些不好意思,脸都跟着红了起来,泉奈看他窘迫的样子,也不逼他,催促道:“好了,去休息吧。”

 

  晴树看着泉奈,点了点头,走出了这片大人的世界。

 


评论(8)
热度(21)